キラキラ

一闪一闪亮晶晶 满天都是小星星

迷妹战控清单(?)

mmmmmmmmm

糯米鱼丸:







这几天有好几个小伙伴来问我第一次战CON要准备什么东西


虽然其实已经有很多人写过了,但还是写一个我自己的清单提供参考好了w




大概会比较适合像我一样会设想各种奇怪的突发状况的人(???




票和钱包这类必需品就不再写了,毕竟如果票忘了带那就只能祈祷变成透明人钻进会场了吧www(喂


不过最好买一个透明的小文件把票装起来,被雨淋湿就不好了







1.手机绳


就是图上中间这种,淘宝大概几块钱一根?


因为今年的手灯也是没有绳子的,应援扇的话准备一根绳子挂在手上也会比较方便切换状态,所以多备几根会比较好www日本要大概15-18rmb左右一根感觉还是挺贵的x


也可以把以前的手灯绳子取下来用,嘛如果实在忘记了买一根鞋带之类的凑活用也不是不可以(x




2.备用电池


如果是新买的手灯就可以忽略这一条


我是因为今年已经看了几场了,总是很担心它会中途没电(x


不过建议换电池之后先试试能不能用




3.储备粮


我个人是会带巧克力和S代言的IN能量果冻


巧克力是为了预防低血糖和补充体力


然后因为我喝不了黑咖啡,所以会觉得IN的提神效果比普通拿铁要好




而且咖啡是液体,控期的厕所简直谁去谁知道……


在东蛋排了40分钟还没排进去的人真诚建议大家控前尽量别喝水(x




4.药品


身体健康的人可以忽视这一条(x


因为我是一个身体素质非常垃圾的人,动辄就胃痛头痛生理痛到生活不能自理(x


所以会随身携带胃药和止痛药,然后参了第一场后之后都会带润喉糖(




还有就是会带很多很多的撒隆帕斯w


晚上全身上下都贴一遍第二天才能满血复活XD




5.隐形眼镜和眼药水


因为我眼睛很容易不舒服所以一定会带眼药水和一副备用的CON(是的名堂就是这么多x


虽然看控的时候其实基本没什么时间换眼镜,但总比因为眼睛实在不舒服所以摘掉了眼镜结果什么也看不见要好吧?


不过不推荐戴镜框,因为这样用望远镜的时候就会很痛苦




6.防雨装备


总之多带几个塑料袋,大的小的都带一点,反正折好放在包里也不占多少体积


体会到了我团真的很灵很容易下雨(


尤其是要买周边的GN,买完纸制品比如海报纸片什么的建议先用塑料袋裹一圈再说


突发下雨淋湿海报这种事情真的很心塞别问我为什么知道……




还有就是在会场里很热一般都会脱掉大衣,但是基本只有地上能放东西,装进大塑料袋里就不用担心弄脏啦




然后建议放一把折叠雨伞在包里,首先是方便携带不用怕突然下雨


其次日本的便利店卖的基本都是长柄伞,如果以前没有用长柄伞的习惯,真的很容易忘记它的存在(比如我


带一次性雨衣也可以,但感觉穿脱会有一点麻烦




7.御寒装备


虽然最近东京不冷,但谁也不知道它会不会哪天发神经突然降温(喂


会场里其实挺温暖的尤其是开演之后气氛上来了就很热


所以里面可以随便穿自己想穿的衣服,短袖也没关系,外面穿一件厚大衣再戴个围巾御寒


暖宝宝也是必需品,但建议在场内贴好了再出去,因为这玩意在冷的地方根本热不起来(x




以及真诚推荐JAPONISM的毯子,御寒能力一级棒,穿短裙的时候还能在腿上裹一圈挡风www




8.望远镜


有好几个朋友叫我推荐型号,其实这个我觉得随缘吧……因为真的我也不知道到底哪个好(x


也有听说过很好的谁用都说好的,但基本都要rmb4位数以上,如果不是经常用的话感觉有点不划算(还不如买个近一点的位置呢对不对x


我买的是NIKON的8X25,价格是7600日元,舍友买了不知道什么牌子的单眼8X40,似乎不到2000日元


其实我觉得舍友那支成像更大更清晰,不过坐在ARENA的时候会觉得成像太过近了看得不是很舒服


而且单眼有个很麻烦的点就是你只能单手举所以很重很累……不适合长时间使用




9.杂物


化妆的GN记得带一个有镜子的粉饼盒,方便抓紧时间补妆,然后面巾纸和手帕之类的可以擦擦眼泪和哭花的眼妆(x




充电宝也一定要带,虽然在会场内是不能使用手机的,但是等待时光总是很漫长(x


而且天气冷的时候手机掉电真的飞快(




身高不够的话建议带一双高跟鞋,尤其是坐ARENA的时候,如果身高被压制真的很痛苦(x




今年手机清洁布的这个外壳包装拿来装票很好用www不过我这个装的是票根,如果是原始的票大概需要沿着切割线折叠再放进去


还有可以带一小卷纸胶带,像这样把彩带卷好贴起来会比较好收纳而且不容易压出皱褶


有时候应援扇什么的不小心破损也能补一补救救急






10.一点也许没什么意义的建议x


经验不足所以看第一场的时候我穿得非常朴素就去了,进入会场之后觉得自己简直像个路人(x


樱花妹真的很会玩,穿应援色穿应援服穿他们曾经的演出服同款,甚至还有听说过穿婚纱的(x


所以接下来的几场我都会把自己打扮成一个大黄人再去(不是


建议GN们可以买件自担色的衣服或者穿得有趣一点w说不定他们就看见你了呢


不过婚纱还是不要了毕竟想想就觉得很不方便x




突然想起来所以又加了一条x


做扇子的时候不要太沉迷闪光纸,在黑暗中反光会变得一片白反而看不清


建议做完之后可以关上灯+相机闪光灯看看效果w




大概就是这些了w自己看下来都觉得我果然是个很麻烦的人(x


其实带的东西还是越精简越好,因为每个人的座位空间并不是特别大,东西太多就会影响到周围的人,自己在蹦蹦跳跳的时候也会很容易踩到




总之祝大家都能参战顺利❤







评论

热度(81)